Tuesday, January 6, 2009

年輕出色畫家-Julie Mehretu


忽然想起2004年Whitney雙年展,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年輕女畫家Julie Mehretu. 她將都市、建築、人文、歷史等綜合成很大的畫面。 技巧上,使用很多層,半透明的亞克力,其中又有似有似無的刻畫。層層疊疊地織造成很豐富的半三維的抽象畫。 當時我花很多時間細細欣賞。 如今在網頁上找到她的作品, 真無法代表她藝術的豐富性。 看來電子傳媒是難以代替實物了。 我很希望以後看她藝術的進展。

她1970出生Ethiopia, 在Michigan長大,現在New York. 作品已被Museum of Modern Art (MOMA) 和 Whitney收藏了。 這是她的簡歷。 另外在Youtube, 有她的訪問 訪問2

4 comments:

Marian said...

請問
半透明的亞克力就是台灣的一般壓克力顏料嗎?

OldMonkey老猴 said...

看她的原畫, 有很厚的半透明層的繪畫材料, 有一點像透明的臘畫encoustic,不知道是不是沒有顏料pigment的亞克力acrylic。

Marian said...

我用過壓克力顏料而畫在木器上,看到你介紹Julie的作品,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作品好特別有創意很棒的分享, Thanks.

OldMonkey老猴 said...

Marian, 謝謝。 老是把我學習藝術欣賞的過程和偏見公部在這裏, 有點見笑。 只希望抛磚引玉, 大家交換意見。